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朝鲜语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朝鲜语专业成立于2008年,现有一名韩国外教、一名教师在读博士,其他教师均有博士学位。就读于朝鲜语专业最大的优势是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到韩国交换留学1年。

朝鲜语专业积极开展国际间的合作,实行3+1培养模式。即在国内读3年,去韩国交换留学1年。所有三年级学生都要去韩国免费交换留学一年,回国后兑换学分,4四年正常毕业。已与韩国淑明女子大学、光云大学、诚信女子大学、首尔科技大学、檀国大学、产业技术大学、国立忠南大学、国立全南大学、国立济州大学、国立安东大学、国立公州大学、建阳大学等学校开展交流。学生可以在掌握一定的朝鲜语基本知识后,到韩国的大学留学1年,了解韩国文化,增强语言交际能力。

朝鲜语专业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以及语言基本功和语言交际能力的培养。近6年,朝鲜语专业就业率年年达到100%。优质就业单位有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韩国摩比斯集团、韩国LG集团、韩国大宇造船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中国比亚迪有限公司等。学生参加语言能力考试取得骄人成绩。参加国际韩国语能力考试中级一次通过率达到95%,参加全国专业朝鲜语4级考试,通过率达到95%。

朝鲜语系非常重视学生们的韩国文化体验活动。韩国传统料理制作、参观体验跆拳道、学习韩国舞蹈、访问韩国企业等活动。外教老师每周组织学生到自己家里教授韩国礼节、韩国传统料理的制作方法、化妆方法等,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主要课程:

朝鲜语、视听、会话、泛读、写作、朝汉翻译、报刊选读、文学作品选读、韩国文学史、韩国社会文化、韩国影视作品欣赏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事、科研、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情报、旅游等部门以及国有、合资、独资等企业中从事翻译、教学和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