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校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千里”。欢迎你们在高考的洗礼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加入哈尔滨理工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金秋九月,学校将迎来70华诞,你们的到来,是献给哈理工最珍贵的生日礼物!是哈理工美好未来的青春力量!

哈尔滨理工大学始建于1950年,与共和国东北老工业基地同期诞生,同步成长。“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院士曾担任校长,亲自为她的科教兴国梦想导航,指引她成长为教育体系完备、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与人文结合、校风学风优良、具有鲜明特色的黑龙江省国内“双一流”大学。

70年来,在“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大珩精神激励下,哈理工人传承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校训,教研并举,卓育人才。5位院士从这里起航,“工程学”、“材料科学”等学科与国际先进水平同频共振,以院士、企业家、技术领军人才为代表的二十万余名优秀校友在祖国的大地上挥洒汗水、铸就辉煌,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校徽擦得愈发闪亮,为学校赢得“现代工程师的摇篮”和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的美誉。

成功的人生源于踏实的脚步。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潜心学业,心有梦想,不负韶华,以正直善良的心对待他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面对挫折,以勤劳的双手创造未来,在这片沃土上砥砺前行,放飞梦想,为青春搏击,为梦想导航!

我在这里等你到来!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