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工商管理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专业始建于1982年,2000年获评黑龙江省重点专业,2012年列入黑龙江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评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工商管理一级博士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工业工程及管理、物流工程及管理等专业学位硕士点,业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专业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共有专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6人;多人获评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校级教学名师、教学能手、创新拔尖人才,担任国家级学会常务理事、理事。扎根学校雄厚的工学基础,立足东北、面向全国、对接国际,以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社会责任、终身学习的综合集成为主线,聚焦“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两培养方向,采用“理论与实践并重,知识、能力与素质共增”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案例教学、翻转教学、虚拟仿真、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活动等先进的教学手段,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健全人格和心理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管工结合,能在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机关事业单位从事项目管理、生产运作管理、服务流程管理、技术创新管理方面的策划、组织、运营、实施等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运筹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创新创业基础、战略管理、项目管理及软件、公司治理。


就业方向:

就业率多年来一直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涉及制造业、服务业、信息技术、金融业、房地产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可在工商企业从事战略管理、运营管理、项目管理、创新管理等管理工作,或在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多名学生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学府深造,多年来产生了深圳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天海集团董事会主席、复旦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浙江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东北电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多位优秀校友,众多毕业生在美的、海尔、苏宁电器、富士康、德邦物流、四大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等知名企业从事中高层管理工作,受到企业界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