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本专业拥有光学工程一级硕士学位和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主要培养具有从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及现代光学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能力,并具有较强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所培养的学生具有设计、开发新系统和新技术研究的能力,了解光学工程及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前沿,系统地接受现代光电信息方面的工程技术训练,具备一定的实践、创新和工程应用能力。培养过程突出以光子和电子为信息基本载体的信息特征,体现信息产业高速发展、学科交叉的趋势。


主要课程:

光学、电磁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电路、电子技术、固体物理、激光原理、物理光学、光电检测、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信息光学、光学系统设计、光电成像与图像处理技术、光纤通信技术、光电信息工程实验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光电显示与成像技术、光电测试与传感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和管理等工作,同时具有良好的继续学习深造条件,能够适应当代信息化社会高科技迅速发展的需要。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