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作者:陈莹    点击量:
  

又逢一年秋高气爽时,又到一年开学迎新季。8月31日-9月1日,近7000名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汇聚哈尔滨理工大学,怀揣梦想、满载期许,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在学校提前谋划、整体部署、周密安排和各学院、部处的通力配合、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于9月1日晚圆满完成,整个过程顺利有序。

统筹规划,有条不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专题协调会,要求各学院、部处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地完成迎新工作,并相应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8月29日,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19年迎新生工作;8月31日迎新首日,学校领导深入我校两地三校区迎新现场走访慰问,并深入公寓、食堂了解新生住宿、饮食情况。

数字迎新,高效便捷。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校首次启用了全新的迎新系统,2019级新生入校前可通过迎新系统完善个人信息,上传证件照片,了解导员情况,实现在线缴费,查看寝室详情等,并在入校前就可以办理好一卡通及医保卡等证件。数字迎新凸显了信息化的高效便捷,不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便捷,更方便学校相关部门实时掌握新生报到情况及具体数据。

志愿服务,协作联动。清晨六点,两地三校区的校园里已拉开迎新序幕,志愿者们准备就绪。各学院、部处及社团组织的学生志愿者们从接站指引到帮拿行李,从场地布置到迎新宣传,耐心细致,周到热心,彰显情怀,同学校教职员工一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服务质量,悉心处理各类事务,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美好印象,得到了高度肯定。

以情相待,温暖人心。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掉队,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帮助经济困难的同学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还为贫困同学准备了内含生活和学习用品的“新生爱心大礼包”,并于迎新日在体育活动中心为部分家长设置免费临时住宿点,我校校友还为家长们免费送去晚餐,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截至9月1日20时,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共有6756名学生完成报到。2019级的理工萌新们为学校带来的新的活力和生机,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美好的篇章。(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