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18年各学院招生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作者:    点击量:
  

各学院:

经过近几年的优化调整,学校本科招生生源质量逐年提升,2017年校本部一批次招生比例已超过80%。随着各省高考综合改革的推进,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更加优质生源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至关重要。为充分了解各专业2018年招生实际需求,保证学校招生计划制定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确保计划编报工作顺利完成,现将2018年招生计划拟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参照去年各专业计划数,按照“十三五”规划关于学科专业发展的目标定位,结合“双一流”建设对专业发展的需要,拟定各专业招生数,学院总计划不得超过去年各专业累计数。

二、计划拟定需充分考虑院内的教学基础条件,将专业“生师比”作为计划拟定的重要依据,上报计划须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

三、各学院要按照《教育部关于推动高校形成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教高【2017】8号)精神,深入分析研究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去向、就业满意度、创新数量和类型等状况,把就业状况作为计划调整的风向标,促进人才培养结构与社会需求相适应。参照教育厅有关要求,就业率低于学校平均值专业计划一律调减。

四、各专业计划数增减需注明调整原因,有新增招生专业或拟申请恢复招生专业本次一并报送。

五、本次申报主要用于了解各学院招生意向,2018年各学院计划将根据实际下达指标和学校总体考虑确定,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报招生委员会审定。

六、招生计划及调整依据于3月20日(周二)前报送我处,附件电子版请登录学校招生网下载,填报完成后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

 

 

附件:1.2018年招生计划申报表

2.2017年各学院招生计划

3.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情况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18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