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荣成学院 >  正文
软件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软件工程

专业简介:

本专业人才培养注重学科基本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方法技能与应用相结合,知识与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并培养学生在某一专业方向或应用领域上从事工程实践的能力。专业以IT行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软件工程课程体系为核心,坚持课程教学与项目实践双驱动策略,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竞赛,以赛促学,加强创新教育,形成了“2年基础理论教育,1年专业知识教育,1年校企联合实践培养”的“2+1+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紧跟专业技术发展方向,结合学生特质制定专业方向和教学计划,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理论功底和设计实现能力的工程技术型人才。毕业学生专业基本功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及创新意识较强,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宜到IT及相关行业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应用、测试、产业经营管理及技术支持工作。本专业已与国内十余个优质IT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提供实习与就业机会。


主要课程:

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基础、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体系结构、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技术、软件项目管理等。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