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荣成学院 >  正文
外语系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商务英语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开放性知识结构、可持续性的职业发展前景及适应国际市场竞争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商务英语人才。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英语语言基础和技能的提高,培养学生扎实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使学生能够系统地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理论,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针对社会需求,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开设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和国际贸易实训中心,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建立3+1商科双学士学位项目、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建立3+2商科硕士项目、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建立2+2商科及计算机专业留学项目,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对接。


主要课程:

基础商务英语、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管理学导论、经济学导论、商务翻译、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营销概论、国际商务礼仪、中国传统文化与翻译和第二外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涉外机构、外资企业、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跨境电商、国际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商务翻译等与商务相关的实际操作及管理工作。


日语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以及日本社会文化知识,兼具科技和商务素养,具备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思辨能力与跨文化交流能力,可从事翻译、对日交流、文秘、营销、对日软件外包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日语人才,可向东京、大阪、京都、福冈、神户、富山、群马等日本各地派遣2+2双学位本科生、交换本科生、2+2/3+1语言学习生等多种留学生项目。同时与国内软件公司合作开展3+1日语IT人才培养项目,定制化培养日语与IT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优秀者有机会日本就业。


主要课程:

科技日语翻译、科技日语阅读、基础日语、日语精读、日语视听、日语会话、日文写作、日本贸易实务、商务日语口译、日本文学、日本文化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事、科研、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旅游等部门以及国有、合资、独资等企业中从事翻译、管理、经营和对日软件外包等相关工作。


朝鲜语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韩语语言基础、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一定的第二外语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深入了解朝鲜半岛政治、经济、社会、历史和文化状况的复合型、应用型韩国语高级专门人才。在教学中尤其注重知识的可操作性,侧重培养学生的实际语言运用能力、商务操作技能以及创新能力,使学生能够适应时代特点并具有综合竞争力,本专业与威海韩国独资或者合资企业共建实践基地,供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学院充分利用地缘优势,积极开展与韩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本专业与韩国檀国大学,建国大学,忠南大学,全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3+1交换留学项目,并与韩国清州大学,建国大学,庆南大学建立2+2双学历学位留学项目,学生在校期间将有机会赴韩国留学1年或两年。


主要课程:

基础韩语、高级韩语、韩语视听、韩语会话、韩语基础阅读与写作、韩语泛读、韩语应用写作、韩语语法、中韩翻译、韩中翻译、商务韩语、中韩外贸实务、贸易谈判理论与实践、外贸翻译理论与实践、朝鲜半岛概况、韩国文学与作品选读、第二外语、现代汉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情报、旅游等部门以及国有、合资、独资等企业中从事翻译、商务、教学及管理工作。


俄语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泛的国际贸易知识和优秀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外语人才。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俄语语言基础和听、说、读、写、译技能的提高,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良好的俄语书面和口语表达能力,初步的科研能力,并对俄罗斯社会和文化有广泛的了解。本专业开设一系列经贸俄语课程,使学生能够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理论,熟悉国际对外贸易,了解旅游市场的规则和惯例。本专业积极开展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学习成绩优异者在校期间将有机会赴俄罗期留学1年。


主要课程:

俄语精读、视听、会话、泛读、语法、写作、经贸俄语翻译、商务俄语、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实务、商务俄语口语、旅游俄语、俄罗斯电视新闻、俄罗斯概况、第二外语、计算机文化基础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贸、外事、科研、教育、文化、新闻出版、情报、旅游等部门以及国有、合资、独资、私营等企业中从事翻译、教学和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