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荣成学院 >  正文
经济管理系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市场营销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以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为基础理论的应用学科,通过理论教学、案例教学及营销模拟实训、ERP实训等实践教学,强化学生营销战略规划、营销策划、团队沟通、企业谈判、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等应用能力,特别培养学生在新媒体营销环境下市场推广,以及数据统计、分析的能力。同时,本专业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实行3+2直攻硕士联合培养,提升学生外企及海外就业能力。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运筹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销售管理、商务谈判与沟通、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营销工程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市场开发与管理、电子商务、营销策划、营销数据分析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以经济学、国际金融学、国际贸易实务为基础理论的应用学科,通过强化贸易实务、国际金融的仿真模拟训练,重点培养学生在处理金融企业的国际结算业务、涉外企业国际贸易业务、国际市场业务开拓、投资项目的运作与管理、国际商务谈判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本专业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实行3+2直攻硕士联合培养,提升学生外企及海外就业能力。


主要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国际经济学、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国际结算、国际企业管理、国际经济贸易法、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外语、计算机应用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涉外企业贸易部门、国际采购部门、市场开拓部门、金融行业的国际结算部门、国际物流企业的报关、报检部门、各地市保税区等单位工作或成为跨境电商贸易的创业者。


财务管理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以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为基本理论的应用学科,培养学生在掌握成本控制、财务管理、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与管理、企业兼并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及国际会计核算惯例基础上,通过手工实训、会计信息系统实训,使学生具备财务分析、财务预决算、企业财务决策分析等能力,为学生进入高端会计领域、财务管理领域工作及考取注册会计师、美国CMA管理会计证书打下基础。同时,本专业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实行3+2直攻硕士联合培养,提升学生外企及海外就业能力。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管理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资企业、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金融领域等面向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资产运营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工作。


工商管理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以管理学、经济学为基础理论的应用学科。培养学生具备企业运营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CMA)、战略管理、项目管理、生产运作及质量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特别是动态环境下的企业决策能力、管理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谈判能力、项目计划的制定能力等专业技能。同时,本专业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实行3+2直攻硕士联合培养,提升学生外企及海外就业能力。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运筹学、战略管理、项目管理、国际企业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内大型企业及外资企业从事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品牌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等工作。

旅游管理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以管理学、旅游管理为基础理论的应用学科,培养学生具备旅游企业运营管理的接待礼仪、管理沟通、商务谈判、市场营销、组织与演讲方面的专业知识,重点培养学生进行产品设计与开发、大型节事活动组织及策划、研学旅行等策划管理活动。同时,本专业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实行3+2直攻硕士,韩国国立济州大学联合培养,提升外企及海外就业能力。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旅游英语、旅行社管理、饭店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旅游产品设计、旅游电子商务、旅游项目管理、节事策划与管理、旅游创新创业实践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际连锁型酒店、旅游信息服务企业、旅游地产企业、国际旅行社、大型度假区、景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经营、产品设计、信息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