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荣成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专业简介:

本专业注重培养力学、机械学、工程材料、电工电子和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扎实的基础理论,较为宽广的机械工程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适应科学技术、工业进步和社会发展需求,能够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制造运行、科学研究、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特别是在海洋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等方面具有较强综合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技术、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机械系统设计、CAD/CAM/CAPP、先进制造技术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与开发、数控技术、造船及海洋装备的研发与制造等方面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

专业简介: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掌握力学、机械学、控制科学、电工电子和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基础理论,掌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工程实践技能,能够从事机械及电子相关产品的系统集成、设计制造、控制开发、应用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适应科学技术进步和工业社会发展对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的需求。


主要课程:

工程图学、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基础、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电系统控制、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电系统设计、机电传动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应用。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机电行业从事机电一体化的设计、制造;造船及海洋装备的研发与制造;科研院所的技术研发等方面工作,满足科技发展对机电复合型高端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能够承担焊接、模具成型等技术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通过学习使学生能在船舶、汽车等结构焊接技术、焊接过程智能化与机器人焊接技术、金属塑性成形工艺、塑料压铸模具设计、模具CAD/CAE/CAM/CAPP及其集成技术、板材液压成形和现代成型技术及优化设计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

材料成型基础、工程材料、材料成型检测技术及控制工程基础、材料分析测试、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材料成型设备、力学性能、焊接冶金及金属焊接性、焊接结构、熔焊方法及设备、塑性成形原理、金属塑性成形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机械、汽车、船舶、海洋装备研发等行业从事材料成型加工生产技术的研究与管理工作;在研究所或设计院及各类检测部门从事材料成型新工艺、新设备的设计开发和产品质量检测与分析工作


智能制造工程

专业简介: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智能产品和装备设计、智能工厂和智能信息系统管理领域较宽广的通识基础知识、学科基础知识和良好的专业技能。基于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和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贯穿机械产品与装备的智能化设计与制造、测控与自主决策、服务等环节;发展成为智能物联网、数字化工厂、工业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支撑的专业。


主要课程:

现代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学、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基础、智能控制工程基础、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装备设计、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智能生产运作与管理、智能工厂集成技术等。


就业方向:

能在智能制造工程相关企业和行业,从事智能制造(智能装备和智能生产)系列的规划、运营、管理及系统维护维修方面等技术和管理岗位;科研院所的系统研发、CPS标准化等方面工作,满足科技发展对智能制造高端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