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荣成学院 >  正文
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和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电机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以及电气绝缘与电缆等专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制造运行、实验分析、经济管理等工作,且具备较强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通过与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等单位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毕业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主要课程:

电路、电磁场、电子技术、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测试技术、电力工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号与系统等。


就业方向:

根据专业方向不同,毕业生可在电缆行业、电力行业或电机行业从事工程设计、制造运行、技术开发等工作。每年毕业生进入国网、电厂系统等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的人数约占40%。


自动化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一个理论与应用并重,弱电与强电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的宽口径、适应面广的专业,具有明显的跨学科特点。教学中,注重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知识面广,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自动化领域发展的能力、具有扎实的自动化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在工业过程控制、运动控制、检测与自动化仪表、嵌入式系统、网络化控制系统、信息处理等方面从事设计与开发、应用与维护、技术管理与教育等工作的应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信号与系统、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微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控制、自动控制系统、集散控制系统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胜任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能够在机械、电力、石油化工、电子、通讯、冶金、金融等行业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等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里具备坚实宽广的工程技术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与研究能力,能够从事现代电子系统及各种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和制造的宽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采集、变换、传输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理论和技术,接受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研究、设计及开发和集成电子信息系统、物联网无线测控、数字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通过校外实习基地,实施开展了实际项目案例教学,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效增强了学生解决问题、团结协作和创新等方面的能力。


主要课程:

电路、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控制技术、通信原理与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通信网络、现代测控技术、传感技术、随机信号分析、信息论与编码、智能仪器设计、数字图像处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从事现代电子信息类产品和现代通信技术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工程设计、制造运行、技术开发、电子计算机应用及经济管理等工作。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数学、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兼具电气工程、智能控制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有着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的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制造运行、实验分析、经济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电子技术、电磁场、自动控制理论(含现代部分)、工程力学、信号与系统、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微机原理与接口、电气工程实践、现代电气控制技术、智能控制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人工智能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应用领域广泛,发展前景宽广,社会需求稳定。毕业生具有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优势,就业范围广,不受行业限制,可在电力系统、机械制造、汽车制造、交通、邮电、通讯、环保、城建、能源等领域从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方面的工程设计、科技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