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俄语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俄语专业成立于2005年,2012年依托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开始招收俄语语言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现有专业教师13人,外籍教师3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获博士学位者6人。

俄语专业重视专业知识与学生创新意识及综合素质培养,俄语专业四级水平考试通过率保持90%以上,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也达到70%以上。在“央视俄语电视大赛”、“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哈尔滨之春中俄大学俄语大赛”等国内外各级专业赛事中频频取得佳绩。毕业生考研成功率高,考研学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黑龙江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广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毕业生有机会获国家公派赴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攻读研究生学位。毕业生就业率可达90%以上,连年位于学校前列。

本专业设有科技俄语和经贸方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俄罗斯语言、文学和国情文化知识以及基本的科技和经贸知识,具备俄语运用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和创新能力,能够在对外交流、对外贸易、涉外行业等领域从事翻译、洽谈、管理的应用型俄语人才。根据自愿原则和学习成绩三年级时学生可到独联体国家留学一年或进行为期两周的境外语言实践,现已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阿穆尔国立大学、远东联邦大学和东北联邦大学等独联体高校建立了紧密的教学科研合作关系,实现了跨国研修与实习。


主要课程:

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语法、俄语视听、俄语会话、俄语阅读、俄罗斯概况、俄罗斯文学史及作品赏析、科技俄语阅读、科技俄语笔译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在外事、科研、教育、旅游以及外贸企业等单位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经营和事务等工作。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