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会计学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本专业始建于1975年,自专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面向需求,卓育人才。经过40余年的发展,本专业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专业毕业生极具竞争优势,本专业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系列:造就财经人才排名”中位列87位,省内高校第2位。本专业共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包括教授5人,副教授12人;专职教师中,拥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9人,省会计领军人才1人,省属高校青年创新人才1人。会计学专业依托理工科背景,以投资决策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信息处理能力的培育为重点,构建融知识、能力和素质于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沿革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两条专业方向,强调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育人理念。在教学方式上强调理论教学、案例分析和实践实习相结合,致力于培养品格高尚、人格健全、熟练掌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方法,具备把专业知识灵活运用于社会实践中的动手能力、应变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够及时解决会计核算中的具体问题,符合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领域工作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会计职业道德。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中从事会计实务、审计实务以及财务管理等工作。职业发展取向:从会计岗位、出纳岗位等岗位起步,成为财务经理、财务主管等中层管理人才,直至成为首席财务总监等企业高层管理人才。毕业生就业领域广阔,行业涉及金融业、制造业、会计师事务所、服务业、信息技术业、房地产业等,毕业生经过职业发展多成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才,本专业已累计向全国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输送优秀人才4000多名,毕业生遍布普华永道、用友、东软等知名企业,职业前景和发展潜力良好。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