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市场营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本专业设立于1995年,是全国较早设立市场营销本科专业的学校之一,已为社会培养了1000多名优秀的市场营销人才。目前全国一表招生,设有营销策划和销售管理两个培养方向。在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市场营销专业排名中,被评为A等,在2016年黑龙江省本科专业教学水平评估中排名第一。2021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试点。专业拥有一支以博士生导师为核心,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7人,其中教授5人(含二级教授1人),副教授6人;目前11人拥有博士学位,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另有外聘企业教师4人。本专业面向装备制造业等工业领域,构建了融知识、能力、素质为一体的全方位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专业系为培养主体和责任主体,强化全过程专业引导,与各有关院系分工协作、有效衔接、资源充分整合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了融知识、能力、素质于一体,科研、教学、实践联动的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培养具备诚信品质、道德素养以及良好的职业素质;具有一定理工科背景、特定行业知识背景和一定国际化视野;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营销策划岗位和销售管理岗位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中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运筹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销售管理、商务谈判与沟通、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高校等有关部门从事营销策划与销售管理实务或从事相关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职业发展方向:从、销售助理、销售代表等岗位起步,成为渠道经理、销售经理、品牌经理、销售总监、营销副总裁等中高层管理人才。毕业生就业领域广阔,行业涉及制造业、服务业、IT行业、房地产业、事业单位等。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建立以来,已经有大批毕业生活跃在工商企业、现代零售服务业、事业单位等第一线。很多毕业生经历了打拼和创业,已经小有成就,甚至有的校友在业内已经形成较强的影响力和声望。先后有校友在亨通集团通信产业集团营销平台、中集集团产业基、方太集团黑龙江分公司、重庆理工大学,担任营销副总裁、金合伙人/资本运营总监、分公司总经理、教授等要职。众多毕业生在亨通电缆、美的、海尔、苏宁易购、联想集团、融创等知名企业从事中高层管理工作,职业前景和发展潜力良好。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