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理学院 >  正文
应用物理学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应用物理学”专业源于1978年我国“光学之父”王大珩院士创建的技术物理系“应用物理专业”。本专业是将物理学的原理和方法应用于相关科学技术领域的应用型专业。办学42年来,培养了1500余名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各自岗位上的领军人物

现有教师30人,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16名、讲师6名,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6人。设有“应用物理学”本科专业和“物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本科生200余人,硕士研究生70余人。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3个和专用实验教学平台。


主要课程:

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原子物理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和微电子工艺实践等课程。


就业方向:

半导体物理与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工艺制备和测试等方面工作,或者继续深造。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