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建筑学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系成立于2005年,学制为五年,建筑学系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7人拥有博士学位或博士在读,6人具有国家注册建筑师、规划师等职业资格。目前在校本科生314人,从2010年第一届毕业生至今,建筑学系每年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近几年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的省市建筑设计院、知名设计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等,毕业生整体薪酬水平较高,入职第一年年薪可达到12万-15万,毕业生广受设计院、地产企业好评。专业教学质量在黑龙江省内名列前茅,近三年考研升学率每年接近30%,多数就读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建筑名校的研究生!

 

 主要课程:

以建筑设计、规划设计为主干课程,同时开设素质基础课 (数学、外语、政治、计算机等)、专业基础课 (造型艺术基础、建筑制图与阴影透视、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与规划设计原理及相关法规等)、工程技术课 (建筑物理、建筑力学、建筑结构、绿色建筑设计专题、建筑构造等)、人文历史与社会科学课 (中外建筑史、建筑环境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具备职业建筑师相关的基本能力,就业以各类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建筑设计事务所等建筑行业的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主,可从事建筑设计、规划设计以及建筑理论研究、城市建设管理、房地产策划与开发、高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注:建筑学本科,学制五年,理工类,招收的考生有无美术基础均可。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