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安全工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本专业具有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方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培养具有自然科学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备安全工程技术和安全管理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从事安全风险评估、安全技术开发、安全工程设计、安全检测与监控、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事故应急救援等工作的工程技术及管理复合型人才。通过学习,学生具备扎实的安全科学理论基础和安全技术及管理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安全科学原理以及安全工程技术,具有在现代工业生产过程中进行安全分析、评价、设计、管理和监察的能力以及研究事故发生机理、事故预测、预防和控制的能力,具有安全培训、安全教育的基本能力。同时兼顾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培养,使学生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


主要课程:

安全科学基础、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学、安全管理与安全法、安全检测与监控技术、机械与特种设备安全、电气安全技术、防火防爆技术、可靠性工程、工业通风除尘、安全工程CAD、环境健康安全技术、安全生产智能保障技术等,专业设置多方向的选修课程,满足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求。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安全中介服务机构工作,从事安全风险评估、安全技术开发、安全工程设计、安全检测与监控、安全生产组织管理、安全监察、事故应急救援、安全技术咨询等工作,也可以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继续深造,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在考取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方面,具有专业优势。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