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通信工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较高文化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符合社会进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行业发展需求,以无线通信和应用开发为特色,具备通信工程领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际综合运用能力,在信息通信行业胜任产品开发、科学研究、技术创新、项目规划、运维或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专业具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包括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两个二级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授予权。本专业加强了通信工程实践的训练,使学生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与调试能力,以及具有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

通信原理、微波与天线、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通信电子产品设计、移动终端程序设计、ARM原理与应用、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计算机通信与网络安全、5G移动通信、Python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和机器学习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中外IT高新技术企业、电信运营商、科研院所和相关行业从事科学研究、产品研发、技术支持、工程应用等技术和管理工作,也可到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亦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