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物联网工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物联网技术,被誉为世界信息技术发展的第三次浪潮,是推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战略实现的核心应用技术。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始建于2010年,是教育部审批设置的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产业本科专业,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本科专业集群(我省首批六个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集群之一)。本专业以数据为线索,以智能为灵魂,将物联网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三个层次的知识有机结合,将多门交叉学科知识综合融汇于物联网体系架构中,重视物联网基础理论,强化工程应用实践。坚持贯彻OBE理念,将本科人才培养与行业人才需求紧密连接,坚持以行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为物联网工程领域培养具有过硬专业素质、较强综合实践能力、具备一定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专业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物联网通信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嵌入式系统设计、传感器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无线传感器网络等。


就业方向:

物联网数据应用、物联网智慧终端设计。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系统、通信及网络协议、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方向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继续攻读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等学科的硕士学位。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