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始建于1995年,2002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同时获批博士后流动站,2011年获批黑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平台资源包括:面向东北老工业基地定制式人才培养模式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实验与实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办学地点哈尔滨市。首批学生于1999年毕业,现有本科在校生521人。本专业为第一批次录取,生源充足、质量稳定,年招生规模120余人,众多毕业生已成为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的技术骨干和高级管理人员。近三年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含升学深造)为100%。专任教师36人中,具有企业或相关工程实践经验的教师占86%,获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龙江学者”1人、“龙江科技英才”1人。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9部。

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主要课程: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制造基础》、《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电专业导论》、《传感与检测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机电传动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就业方向:

机电行业企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