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专业简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哈尔滨理工大学传统优势专业,始建于1950年,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项目实施专业。2018年本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所在学科为黑龙江省重点学科、黑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国防特色学科,具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及博士后流动站,第四轮学科评估为B。专业历经70年的办学历程,已经成为一个集装备制造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专业依托“高效切削与刀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平台。本专业坚持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达到知识与能力协同、技术与非技术的平衡。在教学过程中体现了素质与能力、知识与技能、技术与创新、传统与现代、设计与制造等结合的专业特点。


主要课程:

现代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机械系统设计、数控技术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可以选择在中央企业、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从事与机械设计制造相关的工作主要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同时,本专业学生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实施和智能制造的逐步推广,为本专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本专业学生的成才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