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常用链接 / COMMON LINK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作者:王梓懿    点击量:
  

窗体顶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毕业生创造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学校2022年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一)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学制

学费(元/年)

就读校区

软件工程

30

2

14000

哈尔滨校区

商务英语

20

2

4500

荣成校区

(二)报考专业说明

考生报考专业须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或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学生报考专业必须符合上述要求,不符合则视为无效志愿。

(三)每位考生只允许填报1个专业志愿。

二、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以及2020届、2021届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齐齐哈尔大学、佳木斯大学。

报名考生需同时符合以下各项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

(二)身体健康且符合国家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1日(周一)17:00前,截止日期过后发送的报名材料视为无效。

(二)提交材料

1、《哈尔滨理工大学2022年申请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附件1)1份(另存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姓名+报名表

2、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扫描件1份(正反面需在同一张纸上)。文件名为姓名+身份证

3、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各1份。文件名为姓名+学历学位证书

4、考生信息电子表格(Excel格式)(附件2)。文件名为姓名+考生信息表

5、1寸免冠照片扫描件1份。文件名为姓名+照片

以上材料电子版统一打包以压缩包形式,文件名标注姓名+报考专业,在报名截止前发送至以下邮箱(hlgzsb@hrbust.edu.cn),报名材料不全或提供材料无法读取及辨析者,视为报名无效。

(三)资格审核

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考生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名单将于2022712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发布。

(四)线上缴费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物价局、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收费管理的通知》(黑教联〔2007〕1号)规定,第二学士学位测试费标准为120元/人次。初审合格考生须于713日16:30前完成缴费,逾期未缴费,视为自动放弃。具体缴费方法另行通知。

(五)考核环节

考试时间:2022年7月1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内容:

1、软件工程专业

考试科目:程序设计。

参考书目:《C程序设计(第四版)》,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

2、商务英语专业

考试科目:英语。

考试大纲: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无听力测试)

(六)录取方法

1、学校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根据招生计划,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满分100分,及格线60分)。

2、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按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有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入学安排

1、被录取考生须持我校的录取通知书、个人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身份证,按录取通知书规定日期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2、学生入学后,学校将参照普通高考招生录取本科生相关要求及有关补充规定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凡复查不合格者,我校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和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不符合录取要求的,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四、培养与管理

(一)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学校学籍管理系统,在校学习期间档案关系转至学校,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生管理相关规定由相关学院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已录取的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不再享有学校组织的转专业、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等相关政策。

(二)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将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将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三)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降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发放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四)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五)第二学士学位生在学生资助、收费等方面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五、监督机制

(一)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加强管理,严格程序。

(二)学校对初审合格考生名单、测试合格考生名单、拟录取考生名单及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学校认真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严厉查处;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国家招生工作规定的行为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

(四)学校未委托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

(五)哈尔滨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对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进行监督。举报电话:0451-86390112。

六、咨询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451-86390111 ,电话接听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本科招生网网址:http://zs.hrbust.edu.cn

七、其他事宜

本招生简章由哈尔滨理工大学负责解释。如遇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调整,或有其他本简章所未尽事宜,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

 附件1 哈尔滨理工大学2022年申请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docx

 附件2 考生信息登记表.xlsx



哈尔滨理工大学

2022年620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c)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1 邮政编码:150080 您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联系我们